close

回想去年的時候

那時山竹剛大學畢業

不過因為一個比賽案子和一群小伙伴留在學校工廠近五個月左右

也是那時在工廠遇到了我家的第一隻貓

 

這是牠和牠的兄弟照

 

當時其實有四隻小貓,兩隻虎斑(大概?)兩隻黑貓

當時意外發現有兩隻小虎斑貓跑進了工廠的樓梯間(B3)

後來又發現了另外兩隻小黑貓在B2和B3之間逗留

大家聽到喵叫,聚集在聲源處

小貓們也因此嚇得不行

但是B3是工廠,有很多大型機器

怕他們有危險所以小伙伴們一起合力將他們抓了起來

然後開始找人領養。

本來我對貓的觀感也和對狗一樣,

就是,嗯,很可愛,沒了。

也不會想要觸摸牠,因為還要洗手很麻煩 ((山竹是個懶人

後來想起自家姐姐想要領養貓咪(雖然最後主要是山竹在養)

我又因為怕幾隻小貓沒人領養有點於心不忍

於是就和老姐一起勸說雙親

終於成功讓父母答應了

四隻小貓各有特點:

第一隻虎斑雖然膽子小但好奇心也重,喜歡到處探險,還是個吃貨XD

第二隻虎斑膽子小,很黏著第一隻虎斑,只要第一隻虎斑不見就會喵喵叫

兩隻黑貓的個性山竹有點忘了,

大概記得第一隻黑貓個性似乎有點小霸道,會搶食

第二隻黑貓則是非常虛弱,也不怎麼吃東西,

只有在兄弟姊妹吃得高興的時候會湊過去吃

然後被其他小貓擠開= =

 

後來老姐選擇了第一隻虎斑貓,因為這隻最健康活潑

而我因為占著地利之便成功帶回這隻小貓

其他隻小貓也有了新主人,

只是後來聽說第二隻小黑貓因為不吃東西,沒多久就過世了

當下真得有種幼貓真得好脆弱的難過與感慨。

 

而我們帶回家的小喵取名為:Mumu(姆姆)

來自於當時愛打LOL的老姐

 

大概是好奇心太重,沒幾天姆姆少爺就吵著要出籠子,然後到處在房間肆虐XD

在地板上也睡得很好,超可愛~

雖然為了姆姆家裡多了一筆開銷,

但我現在其實很慶幸有牠在家

因為每當山竹心情真的差到快控制不住的時候,

就跑去揉姆姆大人

然後姆姆大人不爽了,山竹的心情也好了XD

所以後來山竹的生活重心也慢慢的轉到喵皇的身上

家裡也多了許多歡樂(和麻煩事)

總結來說,我真得很高興遇見Mumu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